メDiscoveryメM176の旅程メ

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

メ楓靈の第一次メ
第一次能在衆人面前說出自己的感受...
第一次做自己曾經想過卻沒堅持下去的事情(寫歌、編舞......)
第一次在一個營表達自己真實的感受(感動得哭...真誠地笑...)
第一次知道自己那麽多的缺點...算是發現...算是終于敢面對...
第一次想要繼續...強烈的不捨...
第一次如此地相信別人...把自己的生命交給別人(這句似乎有些誇... =.= )
第一次...很多的第一次...

メM176の前一天メ
懵懵懂懂...什麽都不知道...
跟著那張紙準備這六天的東西...
晚上還一次又一次地檢查...(小心駛得萬年船~~^^)
而且緊張得睡不着 =.=

メM176の第一天メ
一大清早就起來了~~
然後很快地梳洗完畢...等待Kaya的爸爸載我去集合地點~~
結果Kaya遲了很久很久 =.= 當然真的心情超不爽的~~(也可能是睡眠不足... 火氣上升~!!)
上了車後...慢慢地等待到達集合地點~~
一去到~~就看到Snow、Bee和AK(第一次見面~~)
放下大行李箱後~~
就跟著他們去搭LRT到集合地點~~
我承認我是第一次搭LRT =.=
笨笨地連Token要怎樣放都不知道...
然後再傻傻地跟他們走去集合地點~~
上了Bus...一直無力頭地擔心和期待...
到半路的時候...我被分到跟Backup、勇和、騏名一起下車吃早餐~~
沒胃口的我...不想吃...(雖然Backup有一直"呼籲"我吃)
過後又再上了Bus...AK拿著相機走過來~~
自我介紹嗎? 我自認我是不會介紹自己 =.= (完全不適合當推銷員... =.= )
還有聽到AK跟文軒和文皓的對話~~(這算偷聽嗎?)
然後就到了這次的營區...Moon Lake Resort...
風景不錯美~~ 是我喜歡的大自然~~(很大自然~~)
第一件事情居然不是把行李搬去自己的房間~~
而是從Bus & Van搬下行李...
再去Outdoor Hall跟July & Kaya再做一次自我介紹...(抱歉...我就是不會介紹自己的說 =.= )
然後等Senior & Life Leader們準備好~~
就進去Indoor Hall~~
第一眼看到Hsuan的感覺...笑裏藏刀...(他真的有在笑~!!!!)
然後三個人一排 坐下來~~~
我跟騏名、勇和一起坐...(不認識其他人了... =.= )
然後Hsuan跟我們很簡單的自我介紹~~
過後就要幾個人出來自我介紹 =.= (三次自我介紹嗎? -.-)
再強烈要求我們記下15條規則~~
記性不好的我...在幾經辛苦下~~ 終于記得了...(雖然有時候真的會忘記一下~~)
第一個活動...每個人選出自己的2個優點+2個缺點...
再大聲地喊出來...(看到AK第一個做示範的時候...我真的很怕我第一關就要被淘汰了... =.= )
聲量...我有吧? 勇氣...我覺得我沒有......
時間不夠了...我硬著頭皮上 =.=
第一次嘗試... 失敗了...
第二次... 很勉強的成功了~~ (謝謝給我過的人~~)
然後被分去M組~~
過後因爲M組的Senior是Kaya...(熟悉的人不能在同一組 =.= )
結果我跟原本R組的偉山換組了~~(謝謝~~讓我能夠跟R組經歷那麽多~~)
R組Junior有樂軒、瑞禧、嘉慧、垠丞和我~~
R組Senior是Candy & AK~~ 而Life Leader就是Snow~~
然後第二個活動就是~~
把全組人身上所有東西脫下來...排成一條綫...看哪組最長...(可悲的鞋帶...)
然後再看哪組最快還原 =.= (可恨的鞋帶...怎麽那麽難弄回去~!!!)
AK的鞋帶...真的挺難搞的 =.=
過後好像就是躲避球了~~
很好玩一下咯~~(雖然我很可悲地被砸了...)
再來就是想組名...
原本是Root Root...然後還有很多...軟綿綿都跑出來了 =.= (R組好聽的都被用去了...)
最後我們親愛的忍者~~最愛的忍者組~~
=.= 可悲的是...別人在想口號的時候 我們還在想組名...(超尷尬的...)
一個字...人~!! 一個字...忍~!! 我們是...忍者~!!!
我忍...我忍...我忍忍忍...
忍無可忍了~! 沖啊~!!!(無理頭的口號...)
然後每個人都用很有趣的方式找到了自己的Buddy~~
我的Buddy~~ 垠丞~~
再畫組旗...(我們的旗很夠力恐怖... =.= )
[中間的...我失憶忘記了...]
吃了晚餐后...我們每組會收到一首歌~~
然後排舞 =.=
很"幸運"地抽到一首不懂什麽語言的歌 =.=
很無理頭地亂排~~ (排到很美的好嗎?!!)
謝謝垠丞~~ 沒有你的話...我們的舞會很恐怖...
然後分房過後~~ 每個房再有一個室長~~(我又被換房了~~ 看來換最多次的就是我了...)
室長 Oscar~~ 還有室友 Fish、凱翔、立安~~
搬行李回房~~ 梳洗~~ 睡覺~~
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~~

メM176の第二天メ
一大清早~~ 起床~~ 梳洗~~
然後去到外面的大草場~~ 跳大舞~~(親愛的初音的歌~~)
AK & Listen教舞~~(在放慢的時候和快的時候絕對是不一樣的 =.= 如果你聼過初音的歌...)
一直跳錯... 但是還是跳完了~~
然後還有一個活動...(不知道怎樣解釋 =.= )
還有一個...很需要信任的活動~~(我是典型的超難相信別人...)
我怕自己接不到別人...也怕別人接不到我...
一直在旁邊...想幫忙卻又不想幫忙...(矛盾~!!!)
雖然還是過了...但是...我就是做到不夠好...
過後就是Sharing...
第一次有勇氣說出自己的感覺吧~~
真的...還第一次在一個營第二天就哭了...(又不是離別... =.= )
然後幾個人Sharing完...就到芷穎說關於目標的問題~~
才發現原來目標也分成軟目標和硬目標~~
我們從小到大一直在堅持/想要的目標都是軟目標~~
我們都還沒為自己的未來設定一個硬目標~~
還有聽到Snow、Cammi、Kiwi說自己的硬目標和分享自己的過去~~
然後我們每個人再自己給自己設定一個短期、中期、長期目標~~(我的目標很爛 =.= )
我們唱了E-major Theme Song~~
歌詞很美~~ 很美~~ 很美~~~ (你美夠了沒有 -.- )
[再次失憶...... =.= ]
過後我們被芷穎騙了~~
原來塑料袋裏面只有一些材料 根本沒有生物~~ (還好我沒被嚇死~~)
我們要利用那些材料製作10個主題的東西~~
可是後來Kiwi來給我們"加料"...
居然給垠丞拿了兩只昆蟲來...... =.= (後面省略~~)
然後最沒想到的是居然要拿自己製作的東西來...來...Model Show?!!
這到底是誰設計的~!!! 我做出來的我都不懂我在做什麽?... =.=
可是還是努力~~向上~~努力~~加油~~努力~~向上~~努力~~加油~~(不懂在努力什麽 =.=)
我們先在一張圖畫紙畫上自己的夢想和未來~~
再進行Model Show~~
謝謝雯琳、雯儀、煥憶幫我們換裝+化妝~~
我的妝 =.= 不會解釋...
可是還是很謝謝每個人的精心安排和付出~~
Indoor Hall如果拿來做Show真的很小 =.=
我們算是該用到的都用到了 0.0
錯亂的臺布...胡扯的介紹...就這樣糊塗地過了~~
過後Hsuan有獎勵給10個最好的"Model"~~
我第一次得到Badge~~ 很開心~~ 很高興~~ 很興奮~~ 很歡樂~~ 很......(Stop~!!!)
恭喜July & TC得到冠軍寶座~~(算嗎?)
反正就是金童+玉女啦~~
當然也少不了Sharing~~
然後第二天就這樣結束了~~ (有沒有覺得時間過的好快?)

メM176の第三天メ
(驕兵必敗~!!!)
一大清早就爬起來...梳洗~~
然後準備去走山路~~
幾個巫裔叔叔跟我們介紹等下的行程和該注意的事~~
(忘了說每天每一組都要有一個Leader~~ 結果我是第三天的...)
一邊走~~ 一邊喊著各組的口號~~ (我承認我不會帶動... =.= )
幸虧沒有穿拖鞋~~ 否則我整個鞋子可以送給爛泥儅禮物了...
過後我們要穿上橙色的救生衣...抓著一條粗麻繩過河~~
首先給"矮人國"先過~~ (貌似是Hsuan慼德明~)
我們忍者組是最後過的~~ (我好像是最後第二還是最後第三... 怕怕的說~~)
過去後... 繼續踩在爛泥上~~
走了很長... 喊了很久~~
到最後竟然是...要每一組自己製作一艘船 =.=
除了慌還是慌 =.= (做不到就全部抱在一起死了 -.- )
結果我們還是很努力地作出來了啦~~
然後等待下河的時候...老天居然感動得流淚了~~ (好下不下...現在才來下 =.= )
結果我們一邊等... 一邊喊口號~~
可悲的口號被改得也挺好聽的~~ 不過真的很沒有重要......
(一個字...冷~! 一個字...冷~! 我們是...冷者~!!
我冷 我冷 我冷冷冷~!! 冷無可冷了~~ 沖啊~!!!)
(一個字...冷~! 兩個字...很冷~!! 三個字...非常冷~!!!)
我們組跟Obama就這樣喊到下河~~
一邊划...再一邊喊1...2...
越划越累...到中間真的就偷懶了一下~~ (還好全組人都還健在~~ 辛苦AK和瑞禧了 =.= )
終于到了~~ 嘉慧負責抛繩子~~ 結果狠狠地失敗了 =.=
過後我忘記是誰 再抛多一次~~ 成功了~~^^ (不然就被沖走到5公里外~~!!!)
然後又是再一次的Sharing~~
再來就是分真實或虛假...
我是一個真實與虛假的人...(雖然不明白爲什麽AK會覺得我是真實... =.= )
過後就是...我覺得最需要勇氣去承受的...
我對你的經驗是......
每個對我說的人...我都記得你們說過什麽...一切都歷歷在目...
Sasa...Kiwi...立信...芷穎...Cloud...
沒想到別人還比我更了解自己...
而且也看得很徹底...
原來了解一個認真的不需要太久...
我跟他們相處也不超過50小時...
謝謝你們讓我更懂自己...也讓我不再放棄自己...
然後...我們得到了我們的生之衣~~(粉紅色...很美~~^^)
得到的時候...很感動...
也答應了Snow...會好好加油的~~
再來就是接力賽~~
我跑到不是很好...有些拖累了我的組...
瑞禧...你是最棒的~!!!你居然跑了最多趟~~
還有拍了我們的全員照~~
各組也都有拍下來哦~~
然後還有進行很High的X game~~
球類運動嘛... =.=
雖然不適合我~~ 可是我也是盡力去配合~~
E-ball進到決賽~~^^
足球的時候... =.= 很囧...
和局幾乎3次...過後因爲一球敗了... =.= (實力旗鼓相當其實也是很悲劇的... -.- )
淩晨12時...不知道是我的不想儅另類還是愛面子...
我和全部人一起答應了Hsuan一個任務...
在接到任務過後...我就感覺後悔了...(忍者接AK的案件...分屍案~!!!)
居然要在一個陌生...陰暗...而且還把全部燈關掉的地方進行偵探活動...
每一組只有一個手電筒...
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很害怕...
等到我不怕了的時候...襲上來的感覺就是...很累啊~!!!
因爲我知道全部人都跟我一樣累...所以我就堅持繼續下去...
或許是精神不足吧...或者是我懶散的性格...我一直都沒有做到我該做的...
雖然我們組不是最早放棄的...可是如果不是因爲我...我覺得我們是有可能找到的...
多謝垠丞...如果不是你一直要堅持...我看我們組會變成最早放棄的了...
然後回房間後看到立安已經睡了~~
我剛上床不久...Fish和Oscar就回來了...
他們是同組的...也是彼此的Buddy...
Fish想堅持下去...可是Oscar要放棄...所以......
第三天就這樣不歡而束了...

メM176の第四天メ
很早就被叫起來了~~ (雖然很累...)
然後很快地吃過早餐~~ 去到集合地點~~ (跟忍者約定好一早就要爬起來繼續找下去~~)
結果找到了是在外面的森林~~ (提示是:外森步下)
可是找了很久什麽都找不到...(過後聼AK說是會看到樹上有一只染了紅漆報紙制的手 =.= )
最後因爲要去Indoor Hall集合所以就只好帶著遺憾回去咯...
然後Hsuan一個結果都沒有得到...
每個Life Leader再說自己的組每個人的狀況...
我也承認自己做到很不好... =.=
過後就到魔法森林...
我們先把自己覺得很内疚的事情告訴長老...
然後長老把我們的秘密帶到天堂去...
每個人都有兩張生命卡...
每個人可以選擇把手上的生命卡交給別人...
或者也可以留下來給自己...
我把一張給了AK...
一張給了July...
因爲他們...我才可以順利地到第六天...
沒有他們的鼓勵和支持...我想我第一天就被淘汰了...
我一張也沒有收到...
這也是在我意料之内...
因爲我真的做到很不好...
尤其是在第三天...
對不起...所有忍者的隊員...M176的每一個人...
然後就是ABCD~~
A就是自己在別人眼裏的缺點...
B是自己在別人眼裏的優點...
C是自己覺得自己有的缺點...
D是自己覺得自己有的優點...
我跟Venus交換來寫~~
我寫自己的我覺得還不夠...
Venus的我怕我看人不准...怕寫錯...
自私...鑽牛角尖...依賴...推卸責任...自卑...自以爲是...虛假...小氣...沒有組織能力...沒有行動...不相信別人...沒自信...
這些都是我的A...
我們每個人都要把它牢牢地記好...
大聲地對著大河念出來...
每個人肯定有優點和缺點...
可是每個人肯定也希望自己的缺點越少越好...
我們要做的不只是知道自己的缺點...
而是如何去改掉這些缺點...這些不好的習慣...
過後我們就進行一個叫征服者的活動...(真的不懂如何解釋... =.=)
我們根據高度和年齡被分成4排...
我們那排一開始是凱翔先征服...
對不起...不是我想讓你們輕易地過...而是我真的很害怕...我不知道我害怕什麽...
就要到我開始征服的時候...我一直都不敢...
還好...文軒&瑞禧&嘉美...
他們在我們這排的前面進行...
是他們的毅力讓我有一種感覺...
連年齡小過我的...都有勇氣去面對...
那我到底在這裡還怕什麽?!!
我第一個對到的人...立信...
你的負面助力...讓我真的很感激...
如果不是你...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過到第二、第三、甚至到第五個...
恐怕我連第一個都過不去...
垠丞...謝謝你的鼓勵...
你這個Buddy真的對我很好...
沒有你的支持...我在你面前早就倒下了...
還有Snow...你的聲音我是聽到的...
我記得你對我說過...
“你一輩子都是在為別人做事情,你就不能為自己做一點事情嗎?!!”
從一開始...放棄的念頭在我腦海裏不斷地響起...
尤其是當偉山放棄的那一刻...我很想問我是不是也可以放棄?
如果沒有你們的支持...鼓勵...助力...我根本撐不下去...
Hsuan...你說得對...
“我寧願你們現在手痛...也不想看到你們以後心痛...!!!”
芷穎...你很好...真的很好...
就算你喊破了喉嚨...你還是希望我們可以過得到...
就算你沒有跟我們一起征服...可是你的付出絕對不會少於我們...
謝謝你們...每一個M176的成員...
我征服了自私...依賴...沒有組織能力...自卑...沒自信...
我真的很想要征服這些缺點...這些我不要的壞習慣...
結束了過後...我們每個人都去洗澡+享用晚餐~~
今天的最後一個活動就是~~
辯論...(我完全沒有point... =.= )
結果輪到我的時候都是亂瓣 =.=
第四天就這樣過去了~~ 時間過得真快...

メM176の第五天メ
一大清早的...很快的熟悉過後~~
我們就去到運動場旁的草場做熱身~~
然後就是X game~~
E-ball+足球... =.= (我超不擅長球類啊!!!)
繼續我們上次的比賽~~
E-ball決賽嘛?... 很驚險 =.=
對上Angmolang...
分數極其可愛的說~~
首先他們先拿好幾分~~
然後就到我們那好幾分~~
就這樣一直來來回回......
到最後以11比12險敗... (還好不是和局 =.= )
握手過後~~ 在Indoor Hall外面等~~
各組排練自己的組舞~~
然後跟著之前抽到的順序...進入Indoor Hall進行活動~~
這個活動是不能說 向前走...向左走...蹲下...趴下...跨過去...之類的~~
一切要在進行活動之前說好暗號...
然後每個人都要懞面...除了當天的Leader~~
各組的Leader給自己的隊員暗號...然後每個人用手搭在前面的人的肩膀過去~~
Indoor Hall的燈全都關起來...根本什麽都看不到... =.=
我們的暗號很不錯下~~
+是前 -是後 *是左 /是右 =是蹲下 ==是趴下 鞋子是跨過去 花是站起來...
我們今天的Leader 樂軒~~
你給的指示很明確...而且也做到很好~~
可是我相信你可以做到更好的~~ 加油哦~~^^
然後各組都要想一個家庭劇~~
而Senior們一組~~
我們的劇...很普通...可是我覺得很不錯真實~~
雯琳...雯儀...慧欣...你們都演的很好~!!
AK & July...你們很厲害~~!!!
過後是每個人寫一些想寫的東西給父母~~
然後很幸福地可以睡一個午覺~~^^ (雖然是睡地板~~ 很冷的說~~!!)
[中間真的是失憶了 =.= ]
過後我們就去到Indoor Hall~~
很多很多的音樂響起...我們每個人都舞動自己的身體~~雖節奏搖擺~~
然後也響起各組組舞的歌~~ 各組組員也都熱情地跳~~
跳完過後...我們全部人圍成一個大圓圈~~
所有人被分成另外的5組~~
舞蹈...美術...領導...戲劇...音樂...
我被分去舞蹈組...(至今還是搞不清楚原因的說... =.= )
然後我們的一個不錯大型的音樂劇...Grand Performance...
舞蹈組的組員有~~
勇和...立安...嘉美...垠丞...凱翔...July...還有我~~
勇和身為舞蹈組組長~~ 先和其他組的組長談一些配合的事情~~
我則代表舞蹈組先去聼芷穎說整個故事的大綱~~
其他人現在快速地想用今天的晚餐~~(好餓的說... T.T)
聼完過後...各組代表的人回到各組去告訴每個人整個故事的流程~~
事後~~ 我也是很快速地想用我的晚餐~~
勇和、立安和凱翔負責編歡喜團的舞蹈~~(只有一支... =.= )
而垠丞、嘉美和July則負責編囍春園的舞蹈~~(貌似是4~5支 =.= )
我因爲有演出+有臺詞...所以先去找戲劇組對稿和設計對白~~(其實也是串場的說... =.= )
原定于淩晨12時準時演出...結果真的準備不及...
我們跟Hsuan說延遲到2時...(好像延遲了很長的時間... =.= )
可是...2是30分...我們還是的不出一個結果...
Hsuan和芷穎很失望...Life Leader們也很失望...
錯是錯在我們做事情沒有方法...每個人都忙得沒有頭緒...
結果"討論"到大概3時...
Life Leader們說...要我們在半小時内還原整個Indoor Hall並且上床睡覺...
3時30分準時全部關燈~~
而且規定我們次日8時30分才可以離開房間...
一定要吃了早餐才可以去準備...
10時準時開始...
今天就結束在那麽不愉快的氣氛...

メM176の第六天メ
早上8時25分就爬起來了...然後很快地梳洗...在叫醒室友全部一起快速地梳洗~~
早餐算是隨便扒過...就趕過去Indoor Hall...
沒想到我們居然可以9時30分之前就準備就緒了...
30分鐘的時間很快地全部人彩排一編~~(或許是昨晚有做過...所以也快了...)
10時...我負責把邀請卡發給Trainer & Life Leader們...
結果退了2次...第三次才成功~~ (原因是隨便... =.= )
過後所有音樂組的組員拿著一些簡單的樂器去邀請Trainer & Life Leader們~~
全部在Indoor Hall準備完畢...等待他們就座~~
然後一切就開始了~~
[中間省略咯~~^^]
整個GP結束後~~就到各組的組舞~~
組舞完畢過後~~就是我們的E-major Theme Song~~^^
很瘋...可是真的很值得...
Sharing過後~~
[失憶... =.= ]
每個人換上生之衣過後~~
生命三綫...
每個人要為自己的生命定下三個承諾...
我生命中的三個承諾是...
不再依賴別人...不再自私...有自信...
我希望我真的可以做到...
我想要做到...我一定要做到~!!!
生命三綫過後...每個人再念多一次自己的ABCD...
每個人可以選擇把AC/BD留下來...
我選擇把BD留下來...
AC我看著它一個字...一個字地燒掉...
全部人再次回到Indoor Hall...
最後一次的我對你的經驗是....
這次不只是說對方的缺點...
而是你看到對方的所有~~
我終于有勇氣踏出第一步...去跟我想說話的人說出我的心聲...
AK、瑞禧、樂軒、嘉慧、垠丞、雯儀、雯琳、勇和、July、Kaya...
如果有時間...我真的很想一一道謝...
然後再一一告訴他們...這六天他們到底帶給我什麽...
每個人給我的感覺都不一樣...
可是最多的就是感激...
沒有他們...這六天就不會有那麽多值得回憶的畫面...
儘管我們沒有做到最完美的完美...
之後...每個人就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去了~~
上了巴士...我選擇跟垠丞坐~~(各組與自己的組員坐在附近~~方面Senior傳達訊息~~^^)
這是我第一次能夠如此了解我的Buddy...(這六天不是沒有時間...就是不懂怎麽問...)
原來他也有那樣的一面...原來他也曾經這樣過...
雖然我沒有像電視劇說的...覺得別人的以前跟現在的自己一樣...
可是我希望我可以做到他現在所能做到的...我覺得他很棒~~
而且在回之前的我對你的經驗是...
我記得垠丞答應我...如果我現在看到的你是50分...我下次看到的你要是150分...
我要你一定要做得到...可以嗎???
Discovery M176~~ 我愛你~~ 不一樣的愛意...同樣的濃度~~^^

2 意見:

楊楓靈 提到...

忘了說~~
第五天的時候...
所有人被分成4組...(自己選)
然後每一組都要寫一首歌出來~~
我的那組寫的是關於友情的~~
歌名叫 有你有我~~^^

- MichaeL.C - 提到...

不錯的體驗哦~
加油 =)